【天行轶事/游律】一日约会(文笔渣,ooc)

本命!!
游律师生设定_(:з」∠)_
撒糖向,文笔渣!渣!渣!

ONE.
    周六的早晨,阳光倾洒向城市,很好的天气。
    游浩贤一边咬着松软的面包,一边思考着今天该怎样约墨律出去玩。欢快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拿过一看,来电人显示着“小律”,心情顿时像飞上天一般,然后又自我嫌弃着“恋爱中的人啊…”。手指点下接听键,游浩贤的声音里的温柔像要溢出来似的:“小律。早上好啊。”
    墨律没有起伏的声音传来,却好像一道惊雷炸在游浩贤头上:“早上好,游浩贤。今天我们去约会吧。”
  “唔咳咳——”游浩贤被刚喝的牛奶呛到了,“小律你说什么?”
   “约会啊。”墨律的声音干脆利落。
   “……”游浩贤一阵沉默,他感觉有一群小天使在他脑袋旁吹小喇叭,他有点蒙。
     他觉得下一次对亘瑶的课业可以放松一下了。
TWO.
     教师宿舍离学生宿舍不是很远,游浩贤来到学生宿舍时,墨律刚从楼上下来。
     游浩贤看见他的女孩向他款款走来。
     少女穿着简单,却不掩其气质:一头朱褐色长发被扎成一对马尾,精致的脸似清水芙蓉,但脸上却没有什么表情。原本无温度的赤红眼眸在见到游浩贤后染上了些暖意,嘴唇勾出一个浅浅的笑。
     游浩贤的心顿时一片柔软。
     墨律走到游浩贤身旁,自然地牵起了他的手,说:“走吧。”
     游浩贤偏偏头,就看见了墨律细碎刘海下长长的眼睫像小扇子般,少女下颔的弧度柔和。他握紧了她的手,微微一笑:“嗯,走吧。”
THREE.
    他们今天今天要去的是市区新开的主题乐园,因为墨律说“小瑶去过了,觉得很好玩。”游浩贤在心里给亘瑶点了一万个赞。
    周六的早高峰依旧,公路上车子密密麻麻,公车像乌龟一样在车潮中缓慢行进着。
    墨律托着腮坐在车窗旁的位置上,看着窗外的景色。
     街上人群熙熙攘攘,每一个人都步履匆忙。她的目光透过车窗,没有聚焦的游荡着。
  “小律?小律?”
   墨律回过神来,看向一旁的恋人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    游浩贤有点无奈地看着呆呆的少女,柔声道:“我们到啦。”然后他站起来,拉起墨律的手:“下车吧。”
     墨律看见他琥珀色的眼眸中满满的笑意与宠溺,她轻轻攥住了她的手:“嗯。”
FOUR.
     因为是周末,所以主题乐园里孩子和情侣特别多。
     游浩贤觉得这是墨律第一次主动提出约会,应该要有一个浪漫的氛围。他拿着地图扫了一下,女孩子一般会喜欢玩什么呢…目光看到某处,眼前一亮,转过头对墨律说道:“小律……”然而少女已转向了传出无数尖叫声的——过山车。
    游浩贤错愕:不是吧……先下手为强!他拉着墨律就要走:“小律,我们——”少女已经站定不动了,她指着过山车,看向游浩贤的眼神晶亮:“游浩贤,去玩那个!”
     游浩贤欲哭无泪,女孩子不应该都喜欢玩旋转木马这样的吗?!
     两人坐在第一排位子上,这是墨律提出的。游浩贤扣紧了两人的安全锁,紧紧抓住两旁的握手。温柔的提醒声音响起,游浩贤却更紧张了,他咽了口唾沫,旁边的墨律镇定自若。
   “咔”的一声,过山车缓缓启动了,游浩贤心如擂鼓。
    三分钟之后,游浩贤被墨律扶着走出来。
    游浩贤:“我还活着……”
FIVE
     游浩贤扶着长木椅,脸色和他的头发一样白,身形看上去摇摇欲坠。墨律看着他,担心地问道:“游浩贤,你没事吧?”游浩贤摆摆手,有点艰难地说道:“没事,小律,接下来想去哪里玩?”墨律一连报出好几个名称。
    游浩贤:……小律为什么你的口味不太一样啊?!而且为什么感觉你还有点兴奋?!
  “小律,我觉得我要休息一下。”
SIX.
     然后两人疯狂地玩转了主题乐园,因为墨律想玩的,游浩贤都陪她去了。现在他觉得自己快要升仙了。
游浩贤坐在长椅上休息,本来他还想强撑一下去买水的,但是墨律默默不语地先一步起身去买了。游浩贤有点儿泄气垂着脑袋,这和他想的约会情境不太一样。
“游浩贤,水。”一瓶红茶出现在眼前,游浩贤抬起头,墨律已经回来了。他接过来就喝了一口,墨律在一旁小口小口地啜着一样的红茶。
   “这个,好看吗?”
     诶?游浩贤看向墨律。她的发上别了个恶魔角的发卡,白皙的脸上添了一抹绯红,赤红的眼瞳盯着鞋尖,显出几分害羞和可爱,她有点不自然地说道:“唔刚刚看到的。”
     游浩贤怔愣了一下,然后一下子就开心了:“当然。小律,是最可爱的啊。”管它一不一样啊。
后来墨律把发卡别在游浩贤头上,她很认真地看了看,才说:“游浩贤也很好看。”
SEVEN.
    最后墨律问游浩贤想玩什么,游浩贤想了一下,指着一处:“小律,去那边吧。”是摩天轮。
    两个人并肩坐着,摩天轮已经开始慢慢启动了,墨律舔着一个香草冰淇淋,游浩贤给她买的,他知道她喜欢这个口味。
    升至最高点的时候,墨律透过窗望出去:市区的高楼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,街道密集的像张网。远处的海浅蓝与深蓝层层叠进,最后与天空连成一色。
墨律靠近窗子,惊叹道:“游浩贤,你看——”
  “小律。”
  “嗯?”墨律回过头,游浩贤已经覆上了她的唇。
    墨律先是呆了一下,后知后觉地发现唇上一篇柔软,睁大了眼睛。游浩贤一只手抚上了她的脸颊,手上的温度灼热。墨律轻轻闭上了双眼,眼睫轻轻颤动着。
时间是停止了一般,好像世界瞬间失去了声音。
墨律将脸埋在游浩贤怀中,她觉得自己的脸一定很红。怎么…会这么喜欢这个人呢。她闷闷地想。
  “小律,冰淇淋快融了哦。”游浩贤温柔又带着点好笑道。
   “嗯,”墨律闷闷地答道。
Fin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